在聽到我們要去夢寐以求的日本大阪的時候,我開心的快要翻過去,從日本電視節目,就感覺日本是我未來要自助旅行的國家,我喜歡他們的景色,在佈滿櫻花的公園下,鋪著地毯喝著清酒,應該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

    員工旅遊當天,我們搭的是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我們熟練從報到到安全檢查、自動通關到達登機門看飛機,去程的飛機還真不錯,有個人的影音娛樂設備、有美麗的空姐陪伴,以及雖然少量但是精緻的飛機餐,為這旅程打開了美麗的序曲。

    終於到達了日本關西空港,於是開始了日本大阪之旅,第一站到達二年坂三年坂古道,一進去就看到好多穿著和服的年輕日本人,古道瞬間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導遊舉著牌子深怕團員走散,經過一段路程到達清水寺,團員先去吃晚餐,什麼!居然沒有肉,小小的一盤醬菜、豆腐、味噌湯,我的心裡想這樣吃得飽嗎?果真參觀完神社,回到住宿的飯店,分配房間放好行李後,大夥衝向日本的便利超商,買了好多碗泡麵,準備到飯店大吃一頓呢!

    第二天早上準備出發囉!因為時差快了一個小時,所以特別覺得不習慣,到達了二板城,看到雄偉堡壘及環繞在旁邊的護城河,讓我回想古代時候,想必是戰亂紛紛、雖然保壘有經過修復,但仍可見到歷史的痕跡,那痕跡似乎在講著一篇歷史回憶呢。

      接下來講到嵐山,因為要搭小火車所以在前二站車站開始搭車,人山人海的車站,瞬間擠得水洩不通,但日本人還是有規矩的守著秩

序,不大聲嚷嚷,這應該是台灣人要學習的,小火車進站後,大家魚貫而入找到位置坐下,看這窗外景色真得很迷人,尤其是小火車出發後,雖然現在櫻花還沒開滿,整片都是枯枝一片,但看到小溪潺潺,小河的顏色為翡翠色的,真得很漂亮。

    到達最嵐山站,路旁風景也是一片櫻花枯枝尚未開花,導遊指引我們往上走,到達了竹林小徑,綠油油的竹子林立在地上,進入竹子林覺得清風徐徐吹來很舒適,熙來攘往的人群散發著胭脂味道,穿著和服的年輕女性散發出年輕朝氣又有點成熟的感覺,令人美不勝收。

黃昏西下的櫻花枯枝下又呈現另一種鄉愁的感覺,搭著遊覽車到達吃飯的地方及住宿的地方,當然吃得也是少量吃不飽拉!是著名的豆皮鍋,這餐是我們團員吃最快的一餐,因為是素食的沒有肉且又很少量,我當場想問,日本人這樣真的吃得飽,也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日本女孩的身材才會保持得如此苗條吧!

     講到度月橋因為行程規劃要搭船遊湖賞山上景色及湖上美景,上船時大家搖搖晃晃的十分不穩,只見老船夫帥氣的撐槳駛離岸邊,出發之湖中央,老船夫看起來年紀很大,卻能如此的輕鬆的控制船隻方向,真得很厲害,我想只有我看到此景象,因為大家忙著與湖中景色拍照,忙碌的交頭交耳的討論。

    第三天到達奈良鹿公園及上方的東大寺,因為鹿是神聖的動物,所以園區內可以看到鹿的排泄物及及正在逛大街的鹿群,穿越恐怖的鹿群到達東大寺,日本人最著名的拜拜的神寺,進入寺內先至洗手的地方,拿起勺子承水、先洗左手在洗右手、將右手勺子內的水放在左手,漱口後吐出放勺子為原處,真是有趣的日本經驗!

    東大寺最著名的地方是後方有一柱子,最下方有個洞稱為智慧之河,很多旅客及日本人都為了那根柱子在排隊,據說穿過後祈福的願望可能會實現,但我很清楚自己的身材一定穿不過去的,所以在只能在旁邊看湊熱鬧而已。接下來到達有馬溫泉,有金湯跟銀湯之分,但進入須裸湯,所以我們團員沒有一個人敢進去的,大家都集合在足湯泡泡腳,及逛附近店家過過乾癮了。

    第四天我們要到音樂博物館參觀樂器及音樂欣賞,真是厲害的日本人居然可以用到這些技術,讓冰冷冷的樂器注入靈魂演奏的動聽的音符飄盪整個音樂廳。參觀完後我們要到達摩賽克廣場準備要遊港囉,上了遊艇導遊安排我們在一間船廳內食用悠閒的自助餐,在食用時鋼琴聲音演奏著,就好像歐洲古世紀貴族閒暇時,聚集貴族的船上,悠悠的鋼琴聲飄來,大廳舞池中俊男美女伴舞,十分悠閒的黃昏時光。遊艇上方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港的景色及附近山色,飄渺的雨滴緩緩的觸碰身體,遠方出現伴隨不搭的散電及雷聲,夕陽西下的景色及濕漉漉地板,似乎提醒我們明天要就要結束日本的旅程了,天空伯阿捨不得在外的遊子所滴下的眼淚,而這令人放鬆的旅程將近要句點。

     晚上時在旅館內寫下這五天來日本的事情及感想,覺得這份旅途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相信我一定還會到日本玩的,日本要等我喔~最終天到達機場報到搭機及運送行李,到達安全檢查的地方,我還是如同往常輕鬆過關,但我的團員卻不能過關,小小插曲的警示鈴聲響起,原來是團員帶了違禁品,這些違禁品下場當然是自願放棄並丟棄到垃圾桶內,提醒大家千萬不能把噴霧瓶放在隨身行李裡面以及違反規定的乳液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
    Tina

    Tina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