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在網路上看到了碩士在職專班的招生訊息,
距離之前當學生已經過了6年,很久沒有體驗一下當學生,
於是呢~就報名了碩士在職專班生物科技學系,
當然要繳報名費2000元後會告知面試及書面審查資料,
書面審查則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就以掛號信寄出給學校
(不過到現在畢業證書還沒還就對了~哈哈

在職碩士專班只要經過面試和書面審查資料,就可以報考了
面試的PPT報告就直接準備自己的介紹等目前的工作背景等資料,
不過呢~提醒各位想要考的大大們,
上台介紹的時候不用太緊張,因為本來在家裡練習的時候時間都是15分鐘多
但實際上台報告的時候居然報告時間7分多鐘,整整少了8分鐘,
所以剛報告的時候需要深吸吐氣不要太緊張。
面試時除了報告自己的介紹外,
還需要一連串面試委員的提問,
常見的問題有:
1.為什麼要來碩士在職專班讀書?
2.主管知道你報考碩士在職專班嗎?
3.你想學到什麼?
4.你目前職場上遇到什麼問題?
5.你對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6.你的專長是什麼?

總之一連串提問開始詢問!
我終於知道外面的考生為什麼會那麼緊張了?
因為面試委員才三個人,每個委員一人一問
你如果頭腦保持清醒,可以回答很多問題
但是報告完的頭腦怎麼可能還會清醒了?
於是呢~我就使出我主管教我的!
說話的技巧?哈哈!

果真等到二周後放榜
我是正取生耶~
開學前都會先計行程表及校園年度計畫表

重點是還要體檢!!
好巧不巧居然在體檢的前一天給跌倒........
於是呢我的腳就一跛一跛的去體檢
可是呢00......
體檢的樓層包含2樓及3樓
再加上沒有電梯.......
我就自己慢慢的爬上樓梯
真是無言...............

到了開學日當天~
我按照課程大綱去上課因為還沒開始選課
選修的課程也是加退選才會正式開始有名單
開學第一天其實學生還滿少的
老師也是大概講一講課程就下課
講完大概也是7點半左右,
所以碩士班的第一周過得很開心?!
因為我在開學前的早上就去進修部拿取學生證及辦理停車證
所以我是超前部屬,哈哈
點名系統也是以學生證逼逼逼!
雲端點名系統

就這樣連續上了3周後
我聽到同學好像都覺得累了
哈哈!因為早上上班、晚上上課
所以有點疲倦
但大家還是提醒精神
繼續奮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
    Tina

    Tina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